北方有佳人

谢谢每一个归来的故人
你来 我就当你不会走❤️

似是故人来 Chapter1


想了好久 还是想着写上一个长篇吧
虽然故事结构可能把握不好
对人物的掌控可能也做不到得心应手
但是试试吧 无论好与不好
都是个美美的纪念

甜甜的今天 祝大家晚安❤️
———

chapter1

或许你应该相信,这个世界真的就存在只一眼就能将你彻底看穿的人,没有戒备,没有怀疑,但有好奇,但有欣喜。一见如故的熟悉之感让你忍不住靠近,忍不住聆听,如同久别重逢一个许久不见的故人。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成长的故事,没有遥遥无期的前戏,爱情好似瞬间的事情;也没有八点档连续剧中烂俗的剧情,成熟的年纪与爱情相处有的只是知足与珍惜;于是将笔触交付于生活中那些平平仄仄的心事,深深浅浅的哀愁,隐隐约约的挣扎,点点滴滴的熨帖,而后让最真实的温暖与爱,穿越生死与流年,在岁月里氤氲出迷人的芬芳,与彼此的生命和灵魂水乳交融。


天空刚刚苏醒,遥远的清晨像一张着墨不多的素描,清幽雅静。卧室里厚厚的遮光布隔绝了晨曦的照耀,安迪模糊地翻身,挪开身下垫着的包奕凡的手臂,下意识地去够床头柜上的手机,身旁的男子依旧睡得沉沉的。昨晚安迪凌晨将自己的结婚证照片发到了22楼的微信群里,并简明直接地说道“我率先带头把自己嫁出去啦!”一群第二天早起要上班的女孩儿自是没来得及第一时间看到安迪半夜发的消息,但也免不了早晨看到后炸开锅了的必要场景。安迪将手机放到耳边,闭着眼一条条地听着语音。

“安迪姐,恭喜你和包总,真开心你能找到幸福。”关关还是那个最暖心的关关。
“安迪,太好啦,你除了我们又多了一个家人啦,你快回来,我给你做饭吃。”含糊的声音一听就是小邱一边刷牙一边刷着手机。
“我去,包兄这动作也够迅速的呀,这么快就把我家的冰美人改姓包了,不行,这姐夫不能这么轻易就当了,回来要请我这媒人吃饭,还要给我介绍生意,必须必须!”听到曲筱绡的声音,安迪自觉地将手机挪远了些,免得惊到。
“安迪,真替你高兴,终于找到一个伴了,但一声不吭就领证可不够朋友啊,罚你回来请22楼吃饭。”樊小妹的话音刚落,一旁的包子动了动身子,伸手将安迪再次拥入怀里。
“说好的十分钟晨间拥抱呢,这可是你自己提的。”包子撒娇地说道。
无奈安迪放下耳旁的手机,缩进包子的怀里,将头埋进厚实的胸膛里。
“等会让司机送我去机场吧,今天不能再请假了,我回上海,你周末再过来。”安迪闭着眼轻轻地说道。
“嗯,我送你去,我们这样的夫妻大概也找不到几对了吧,领证第二天就分居两地,我都可怜我自己。”
“我不是说过吗,结婚对我们俩来讲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不同,以后还是一切照常,ok?我可不想自己越来越依赖你。”
“依赖我怎么了,不好吗?我巴不得你把事情都交给我呢,十分乐意。”包子一听安迪妄想独立自主的想法愤愤地捏了下安迪的腰间,控诉道。
“好好好,都交给你,那公平起见,请问包先生打算把什么东西交给我呢?”安迪忍住腰间的一阵痒,打趣道。
“整个人都是你的,其余的,随便挑。”说话间宠溺地揉了揉安迪蓬松散乱的头发。
“好啦,起床啦,再不起来赶不上飞机了。”安迪挣扎着从包子的怀里起来,包子继续在床上躺成个大字耍赖。

车子从包奕凡的住处往机场开去,安迪在副驾驶拿出手机看着这两天落下的工作资料,偶尔和包子搭话几句。
“后备箱是我妈前两天送过来的各种水果,是家里边农场产的,绿色无公害,下飞机我让司机来接你,然后再把东西直接送到欢乐颂,还有拉开你面前的箱子看看”
“什么东西?这么神秘?”安迪一脸疑惑,从手机上移开眼睛问道。
“看看不就知道了。”安迪拉开箱子,小巧精美的红色丝绒盒子映入眼帘,安迪小心翼翼地拿出来打开,是一个简单却做工精致的玉镯,似有些岁月的痕迹,但仍然掩不住晶莹剔透的光亮之感,见惯了时尚现代的各种首饰,安迪竟十分中意这样的传统设计,喜欢得不行。
“那次在上海和你单独吃完饭过后,我妈回来就把这个交给了我,说是适当的时候让我交给你,家传之物,她是真的从心里把你当家里人了。昨天没来得及送给你,喜欢吗?”
“很喜欢,替我谢谢她,多了一个妈妈的感觉,说不出来但真好。这次过来都没跟他们好好吃顿饭,真可惜。”安迪就快忍不住眼眶中的湿润,但仍然对着身旁的包子笑得温婉,将那个盒子紧紧在捧在手里。
“以后有的是机会,想躲都躲不掉的,着什么急。”包子还是一如既往地敞亮。

两人也不是第一次送机道别了,可还是依依不舍个没完。安迪踮起脚尖从脖子上搂住包子,有些贪婪这个男人身上的气息和温度,不愿说话,就想抱着。

“好啦,该登机啦,再不放手我可不放你走喽?”包子的手在安迪腰间摩挲着,笑道。
“再抱一会儿,就一会儿,我就可以撑到周末了。”撒娇地将手中的力度重了几分。

空气里全是粉红的气息,像极了初恋的小情侣。甜蜜的身影让大厅里照进的阳光都汗颜。


“姐妹们,下班2201涮火锅庆祝我结婚吧,等包子来了再一起请大家吃饭。不许不来。”安迪在群聊里邀请大家。
“perfect,正愁嗲赵今晚开手术没人陪我吃饭呢,我要吃肉,我要喝酒。”曲筱绡秒回。
“好呀好呀,我昨天刚买了好些菜呢,回来的时候我带过来,还有我爸寄的特产,啦啦啦啦”
“安迪姐,我今天准点下班,可以和你一起回家,”关关压低了声音悄悄地回道。
“收到,准时露面”还在会议室里泡着的樊小妹言简意赅。

微笑着看完回复,安迪放下手机靠着座椅后背闭目养神,脑海中不段闪现出这些日子的许多画面,过往三十年的生命经历想来都没有这短短时间里的记忆清晰,姐妹常在身旁,挚友不离,爱人牵挂,生活的那些想要眷恋的美好好像真的没有那么难,她贪婪地希望这样的日子再多些吧,再多些吧。

正当安迪沉浸在自己过往的回忆中时,有人踱步走进了办公室,顺势坐在了办公桌前的椅子上。
“嘿,你怎么来了,大忙人该不会这时候来视察工作吧?”
“工作的事,我什么时候担心过你?朋友从法国酒庄带回来几瓶不错的红酒,是你喜欢的口味,就顺道给你带过来了。”老谭还是一如既往地微笑。
“有个当老板的朋友真好,刚好晚上和几个小伙伴吃饭,不愁没酒喝了。”安迪自是不跟他客气。
“包奕凡给我打电话了,这下真的把自己定出去了?”老谭缓缓地开口道。
安迪一听,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对上老谭的眼睛,“是的,这次是真的没法退票了,你不满意也没办法了。”安迪略带调侃地回答。
“满意,举双手同意,我是不是该向你们俩要个大红包呢?”老谭一本正经地说道。
“可以啊,找包子吧,但是你给我的红包可不能少。”安迪逻辑可一点也不混乱。
“安迪,你记住,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我这个老朋友在这呢,谭宗明还是那个谭宗明。”老谭的眼里透出诸多的感慨,十几年的挚友,亲似妹妹的存在,转眼就踏入人生另一个阶段,自是有些说不出的感觉。
“老谭,放心吧,你别嫌我烦就行。”
“好了,走吧,回家跟你的小伙伴好好聚餐吧。我先走了,还有应酬。”谭宗明起身朝门外走去。


“臭莹莹,就知道吃,快举杯呀,咱们一起敬安迪一杯,祝安迪新婚快乐,开开心心地一直幸福下去。”曲筱绡戳了戳了身旁埋头吃肉的邱莹莹。
“新婚快乐!”“永远幸福!”“白头到老!”四个女孩的祝福声一个个传入安迪的耳中,内心里的暖意比眼前的火锅还要让人温暖和惬意。
“谢谢你们,真开心能认识你们,和你们成为姐妹,没想到我最先把自己嫁了出去,但不管怎么样,22楼始终都是22楼,我们还是要像之前一样,一路高歌欢进,22楼万岁!”安迪的脸庞在灯光的映射下泛着红晕,幸福的笑容挂在脸上,感染在在场的每一个姑娘。

“安迪姐,可是我好舍不得你呀,你是不是以后就要和包总搬出去住呀?我是不是每天早上都不能和你一起上班了呀?”关雎尔挽着身旁安迪的手臂,将头靠在安迪的肩膀上,不舍地说道。
“怎么会呢,暂时没有搬出去的打算,再说了,我怎么舍得你们?”
“我就知道,我们家安迪最善解人意了,我不管,你以后还是要陪我做spa,陪我逛街,请我吃饭。”曲筱绡霸道得说道,继续在锅里搜寻着肉。
“安迪,22楼永远是你的家,有任何问题尽管找上门来。”樊胜美端起酒杯敬对面的安迪。
“谢谢你,小樊,我要向你学习。”
“哎呀,你们能不能不要这么煽情,都快把我弄哭了,我们不是应该替安迪高兴吗?关关,都怪你。”邱莹莹拔高了音调的声音吓了大家一跳。

“徒弟,你能不能别大惊小怪的!?”
“怎么就怪我了,怪你!怪你!”
“肉好啦,再不吃可就糊啦!”

2201每一次的相聚欢,好像恰巧都是对阶段性生活的总结,无论开心还是难过,顺利还是难捱,安迪都庆幸大家还是能像最初那样大声地笑,肆意地闹,不分彼此,愈渐亲密。时间都变得缓慢,温存都变得绵长。

深夜躺在床上,没有包子在身旁,安迪将身上的被子裹得更紧了些。心想包子该是睡了吧,拿起手机发了条微信给包子,“有你真好,晚安,i love you”,然后闭上眼惬意地睡去。

两个城市,两盏夜灯,如同每晚的星辰,始终不灭。
也许明天是好天气,或者好生气。
但只要明天会来,都值得高兴。

评论(26)

热度(1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