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佳人

谢谢每一个归来的故人
你来 我就当你不会走❤️

候·11.4.16


谢谢大家喜欢
感恩❤️

——
木心先生说
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
庞大的未来 细碎的当下
命运的底蕴裹挟着生命的命题
让你每时每刻
都在得到或失去 希望或失望
都在等
都在候
 
时间是最顽皮的小孩,总爱和你玩游戏,从不让你有机会掌控节奏,大多数时候你会慨叹它跑得有些太快,让身后的你无所适从。安迪和包奕凡就觉得时间总是溜得太快了,有限的相处时间总是眨眼就过,更别提俩人偶尔公务缠身即使在同一个城市也不能在一起的失落和痛苦了。
 
转眼就到了11月,临近年关,各大公司各大品牌的年度活动相继展开,堆在俩人身上的各类应酬自是不少,久经职场的俩人心里都明白,纵使千百个不愿意,有些场合还是必须要出席的。比如今晚,就轮到包奕凡披甲上阵。
 
“你真的不和我一起去?”包奕凡站在穿衣镜前穿着西装外套,又一次地询问安迪。
“不去,要去也以盛煊CFO的名义去,才不给你炫耀膨胀的机会”安迪边说边把桌上的手表递给包奕凡并送去了一个玩味的笑。
“不炫耀我也膨胀,反正你是逃不过我的手掌心了。”包奕凡微微抬起安迪的下巴,顺带露出了痞痞的微笑。
“包~奕~凡~”安迪躲开包子的手,拎起胸前的领带仰头对包子警告道“请包先生严于律己,如果碰巧撞上了你的各类班花,校花,记得绕道而行。”
“唉唉唉,什么叫各类班花,校花,感情经历还不至于那么精彩,ok?”包子立刻为自己辩解道。安迪一副忍不住笑地表情看着眼前的包子,有点明白包子平时为什么总爱拿她开玩笑了,这感觉果真不错。
“真的不去?”包子再一次试探性地问道,用眼神不断向安迪发出邀请。
“真的不去,邀请函已经递给老谭了,他去。”俩人你一言我一语间包子已整装待发,修身的竖条纹西装内搭白色的衬衣,庄重间带着点活力,加之一张帅气的脸庞,安迪眼神了又多了几分着迷,搭着包子的手腕把他送到门口。
“少喝点酒,早点回来”安迪跟包奕凡挥手再见。
 
世间的事情,简单的是少数,复杂的是多数。所谓庆典,酒会,晚宴,重要的往往不是聚会的本身,重要的是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觥筹交错,你来我往之间暗含着太多假意或真心,所谓迎合,周旋,世故,圆滑也早已是这些场面的标准配置,这大概也是安迪为什么对这般场面总是嗤之以鼻的原因了。盛煊与包氏联手收购红星早已是业界众所周知的消息,强强联手总能引起大家的好奇与讨论,谭宗明与包奕凡自然成了今晚的主角。酒过一巡,两人已喝了不少,不过是各类恭喜和逢迎之话,然后最后再加上几句希望能够多多合作,有钱大家一起赚的中心论点,两个商场老手面对这种局面自是得心应手,见怪不怪。转过一圈,两人趁空眼神示意了一下,一起往外场走去,位于外滩的高端酒店总是有绝佳的位置让你可以欣赏黄浦江迷人的夜景。两人端着手里的红酒倚在栏杆上,夜晚的微风佛在脸上,两人不约而同地舒了口气。
 
“没说服安迪和你一起来?”谭宗明抬眼问着包奕凡。
“软磨硬泡加糖衣炮弹,最后威逼利诱都使上了,没用”包奕凡无奈地摊手。
“挺好的,少接触这样的场合,没那么累”谭宗明向包奕凡投去理解的表情,开解道。
“也是,反正有我们俩这左右护法,她也不用亲自出马了。”包奕凡笑着和谭宗明举杯,各自又饮了一口杯里的红酒。谭宗明看着开玩笑的包奕凡,突然有些理解站在安迪身边的为什么是眼前的这个男人了。
“你知道吗,刚开始咱们两家公司谈合作的时候我让安迪要替我好好盯着你,别让你占了便宜”
“现在看来,我确实占了个大便宜”包奕凡心里感激的成分早已超过了骄傲和膨胀。
“不,安迪后来跟我讲,她觉得占便宜的那个是她,幸运的是她”谭宗明摇摇头,诚挚的眼神里含着太多复杂的情感,他察觉到了此刻包奕凡细微的表情变化。
“突然后悔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了”包奕凡笑着说道,听了谭宗明的话他的内心显然是掀起了阵阵涟漪的,安迪少有在他面前直接表露情感的,但不说不代表没有。
“现在看来,把她交给你,我很放心”谭宗明对着包奕凡抿嘴一笑,转身望向远处。
“放心,绝不给你开导她的机会。”包奕凡也转过身,背影里又多了几分笃定。
两人饮着杯中的酒,越聊越起劲,夜晚的风渐渐增添了些许凉意,两人都有了微醺的感觉。
“跟我讲讲安迪在美国时候的事儿吧”包奕凡借着酒意一只手搭上了谭宗明的肩膀,试图从谭宗明的口中听安迪的故事。
“少企图挖墙脚,我可是安迪的娘家人,利益可以共享,至于安迪的秘密嘛,回家问安迪吧。”谭宗明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朝包奕凡摆摆手,尽管眼里带着些醉意。
“这么些年,你就没什么别的想法?”包奕凡试探性地问道,虽然答案早已无需了解。
“如果哪一天她不再对我说谢谢了,也许我会有的”谭宗明将杯里的酒一饮而尽,瞥了一眼一脸坏笑的包奕凡。
 
包奕凡心里明白,无论安迪和他多么亲密,哪怕步入婚姻,哪怕生儿育女,安迪的心里始终会有一个位置留给谭宗明,无关爱情,只关友情,亲情。毕竟最难熬的那些年,他感谢还能有个人在她身边拉着她往前走,如果没有谭宗明,也许就没有今天的安迪,包奕凡对谭宗明,是欣赏,是感谢,是敬畏。
 
包奕凡走后,安迪本想着去2202坐一坐,没想到这三个竟然都忙着谈恋爱,一个也不在家,当然2203是不用去了,曲筱绡不是忙着赚钱就是在忙着赚钱的路上,不是和赵医生腻在一起就是在去找赵医生的路上。安迪摇了摇头回到了2201,吃过饭后觉得确实有些无聊,便早早洗漱完毕窝在床上翻起了书,准备一边看书一边等包奕凡。九点包子没有回来,十点仍然没有反应,但睡意已明显找上门来,起床接了杯水抿了几口试图清醒一下,无奈强撑到快十一点的时候终于挡不住困意睡着了。
 
包奕凡回到家的时候,安迪刚睡着不久,进门发现客厅没人,包奕凡走到卧室门口,屋里鹅黄色的夜灯透出温暖的光,包子将拖鞋留在了门口,光脚轻轻地走进去,就怕惊醒了安迪。走到床前,看着床头柜上留有安迪的便条,“太困了,等不到你了,桌上有柠檬水,记得喝,晚安。”平日里秀丽的字体明显歪扭了些,一眼便知是太困了。“傻姑娘”包奕凡拿着便条嘴里轻轻地说道,心里的暖意却弥漫开来。包子把安迪手里的书轻轻拿开,又把手臂挪到被窝里,还好安迪没醒,然后又蹑手蹑脚地去喝水,换衣服,洗漱。当安迪迷迷糊糊中感觉身旁有了一块凹陷的时候,一阵暖意向她袭来,包子的手臂顺势搭在了安迪的腰间,安迪仍然闭着眼,动了动向包子的怀里靠去,睡得更沉了,包子在安迪的额头轻轻一吻,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道了句晚安。
 
屋里微弱的灯光一直亮着,昏黄的光晕平添了些许暖意,梦里该是有片迷人的星辰吧。
 
在这世界上,宏大的事物
大都起源于人的飘忽一念
金字塔,特洛伊城,亚历山大利亚图书馆
皆是由于某个人蓦然的想法而成而灭的
那么爱该是足够宏大吧
那么心甘情愿的等与候该是众多飘忽一念中的其一吧
 
忘了跟你说
我爱你是因为突然感到你爱我

评论(3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